快訊/蘇力颱風步步進逼 8:30AM海上警報發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編號第7號的颱風蘇力(SOULIK)朝著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已在11日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傍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是12日(周五)晚間到周六(13日)的中午,周六下午遠離台灣。

蘇力極可能是所謂的「西北颱」,北部和宜蘭地區首當其衝,提醒做好防颱準備。蘇力被CNN封為「大雨製造機」美、日預報單位都緊盯它的動向,CNN預測路徑,認為蘇力和去年8月的海葵颱風很像,未來太平洋高壓可能減弱,蘇力颱風恐怕因此偏北,直撲北台灣陸地,威力絕對不容小覷,並指出,「這是非常健康的颱風,可以清楚看到它外圍的雲系,這顯示它在呼吸,毫無疑問會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暴。」

中央氣象局指出,蘇力11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1 度,東經130.9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03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提醒,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另外,台灣北部、東半部濱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已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