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退伍前被操死 陸軍副司令鞠躬道歉但仍沒給真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道歉也換不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陸軍6軍團542旅洪仲丘下士退伍前夕遭關禁閉,結果因熱衰竭致死案,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吳有明中將9日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代表陸軍向洪仲丘家屬及民眾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公開鞠躬道歉。吳有明表示,陸軍將深切檢討禁閉室管理失當問題,並將相關失職人員移送法辦。

▲國軍禁閉室外觀。(圖/立委薛凌辦公室提供)

吳有明說,本案經調查發現,洪姓士兵所屬的542旅與管理戒護室的269旅確實有處分程序不夠周延、禁閉室管理欠當、戒護人員訓練不足、危險天氣狀況下沒有適當調整科目,以及幹部緊急應變防處不足等重大缺失,陸軍會針對這些缺失深切檢討與改進,儘速檢討並嚴懲違法失職人員。

他強調,對於本案造成家屬悲痛並辜負民眾對國軍的期待,他心情非常沉重,陸軍全體官兵也深感痛心、不捨與萬分遺憾。而陸軍全面配合軍檢調查,對於洪姓下士後續喪葬與撫卹等事宜,陸軍也會依照相關規定給予最大協助。

成功大學畢業的洪仲丘,是新竹湖口裝甲542旅下士,原訂於7月6日退伍,結果6月23日休假回部隊時,被發現攜帶照相手機與mp3回營,「違反軍中規定」,於28日開始被罰關禁閉一周,7月3日下午4:30進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跑步等體能後,在下午5:30時向長官反應人不舒服,送到當地醫院,但一直高燒不退,於晚間8時轉送台北內湖三總,家人接獲通知趕到時,洪男體溫高到攝氏44度,意識昏迷,體內還不斷出血,延至4日上午宣告不治。

但家屬質疑,從小就會幫忙種田的洪仲丘體格壯碩,就讀成大交通管理系時,還是系上籃球隊長,「體能怎麼會這麼差」?對於軍方表示,洪仲丘因體能訓練而熱衰竭致死的說法提出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