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多管狀海綿、紅色海參 蛟龍號下潛大豐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綿感覺吃起來脆脆的 (餓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進行首次試驗性應用航行的大陸「蛟龍號」載人潛水器,5日在海底採集到各種奇特海洋生物,包括紅、白、紫色的海參,大小形狀與普通海參相差甚多。

《新華社》報導,正在南海下潛的「蛟龍號」,5日潛行約4小時,最大下潛深度為3616公尺,採集到岩石、鐵錳結殼及海參等珍貴海洋物種,包括白、紅及紫色3隻海參、1個玻璃海綿和大量小蝦等。

▲▼蛟龍號採集到白色管狀海綿(上)及紅色海參。(圖/新華網)

其中,在南海海山峭壁上採集到的海綿,呈白色多管狀,被科學家稱為「海底雪蓮」。紅色海參與普通的海參形狀和大小無異,紫色海參則超過10公分長,且形狀不規則,白色海參則有很多觸鬚。

這是「蛟龍號」首次試驗性應用航行的第7次下潛,也是在日前新命名的南海「蛟龍海山」的第3次下潛。

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員李新正表示,這個海山區生物數量雖不多,但種類多,生物多樣性非常豐富。

據報導,這次採集到的海山岩石樣本,對研究南海的形成和物質來源等都有高度科研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