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已成植物人? 南非政府發聲明:病情改善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新社先前報導,一份日期為6月26日,與曼德拉家遷葬曼德拉3名過世子女有關的法律文件指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處於「永久的植物人狀態」;不過,南非總統府4日發出聲明,表示曼德拉的病情已有改善。

總統府的聲明證實朱瑪總統(Jacob Zuma)赴醫院探視曼德拉,「馬迪巴(曼德拉的族名)仍然情況危急但穩定。醫師否認前總統已陷入植物人狀態。」

法新社先前報導,根據日期為6月26日的文件的法院文件,治療曼德拉的醫師表示,曼德拉處於「永久性植物人狀態」,依賴維生系統協助呼吸,並建議家屬應關掉維生裝置;曼德拉家族的律師則提出文件,指出曼德拉家族不願延長他的痛苦,正在研究醫師提出的選擇。而文件提出後,曼德拉家人、政府,以及探視曼德拉的人都表示,前總統的病情有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