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嘉遭台聯開除 黃昆輝:揮淚斬馬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因會計法修正案簽字爭議,台聯立委林世嘉突遭台聯黨中央開除黨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圖/資料照)2日上午說,黨運作陷於困難,故中執會昨日一致通過決議,「這是揮淚斬馬謖」。

黃昆輝上午受訪時說,台聯非常愛護青年人,畢竟培養青年人並不容易,但黨決策出門到立法院黨團卻變了樣,因此,台聯中執會才為一致通過決議,他強調,「這是黨的決策,不是辦家家酒」。

台聯黨1日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因林世嘉於上會期擔任總召時,對於會計法修正案之處理上獨斷獨行、違背黨的決策程序,且嚴重違背台聯的核心價值及理想,情節重大不得不予撤銷黨籍處分。

林世嘉起初受訪時說,她只比記者早5分鐘知道消息,仍須了解新聞稿狀況後再做回應,隨後她深夜以簡訊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感謝支持台聯的百萬人民這1年多來,讓她有機會在國會殿堂為台灣發聲,為人民發聲。據了解,立委順位將由前高雄市議員葉津鈴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