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25新生後悔! 薛凌:教官以錄取人數多寡作為績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今年280人報到,但經「教育適應周」一周後,有25名新生後悔,因此放棄就學,比率創近年新高。民進黨立委薛凌1日指出,部份高中職軍訓教官為求績效,使盡各種辦法鼓勵學生報考軍校,甚至以錄取人數多寡作為考核績效,如今卻出現申請退訓人數近1成的尷尬狀況,國防部及教育部應深入調查清楚。

▼陸軍官校招生廣告。(圖/取自陸軍官校官網)

薛凌表示,今年280位剛到陸軍官校報到的新生,上周才報到,已有25人害怕入伍訓練辛苦,因反悔念軍校而申請離開。且部份高中職軍訓教官為求績效,無所不用其極鼓勵及協助學生報考軍校,並以錄取人數多寡列為考核績效之一。

薛凌進一步表示,部份意志不退訓的學生是否受到原就讀高中軍訓教官拉伕式的報考軍校,甚至被硬推到校報到,而出現此一申請退訓人數近一成的尷尬狀況,國防部及教育部應該深入調查,並對外說明清楚。

此外,薛凌說,她也曾接獲陳情指出,有剛考上軍校的女學生家長擔心入伍後是否在兩性平權上獲得尊重,由於近期軍中屢傳男女關係複雜現象,甚至1年出現3個「色將」,確實嚇壞不少想從軍報國的女性,也讓家長憂心忡忡,這或許也是外界對軍方形象憂心原因之一,軍校入伍生反悔退訓的狀況恐也深受影響。

薛凌表示,當然也不排除現在年輕人畏苦怕難的心態,造成軍校入伍生退訓的因素,不過她建議,以前黃埔精神引以為傲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勿入此門」對聯,現在應改為「意志不堅請走別路、畏苦怕難勿入此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