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烈日下執勤 禿頭風險高民眾2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以後出門要帶傘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研究指出,在排除遺傳因素後,發現警察雄性禿的風險,較一般人高出2.23倍,原來是因為和紫外線有關,且如果以每周日曬16小時來區分,曬較多太陽的員警,其禿頭風險比曬較少警員高出87%。對此,警政署回應,明年警帽材質會參考這項研究。

這項研究找來基隆市758位警察與740名民眾做對照,發現員警雄性禿風險竟是一般人的2倍之多,成果已刊登在《皮膚病學研究期刊》。台灣大學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透過《蘋果日報》指出,禿頭有分雄性禿、圓禿等,此觀察把抽菸、喝酒和日曬時數拿來分析,證實後者確實與雄性禿有關。

由於目前警帽材質都由警政署制定,各縣市警局只負責採購工作。警署也表示,他們每年都會邀集專家開會決定帽子的質料,此研究結果將納入參考,最快明年就會選有抗紫外線、透氣功能的布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