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照辦「荔枝狗肉節」 義工奮力救回200待宰狗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別再辦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在大陸廣西玉林市恐怕不適用。21日夏至這天,當地民眾在各方撻伐、反對下依舊如期舉行「荔枝狗肉節」,預估前後將屠殺10萬隻狗,10多名動物義工和愛狗人士竭盡心力,晚間順利搶救出200隻待宰的無辜生命,運往江西安置。

▲動物義工舉牌反對舉辦「狗肉節」,奮力救回200隻待宰狗。(圖/CFP)

夏至吃狗肉、喝荔枝酒是玉林的傳統,本來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節日,但近來動物保護意識抬頭,這項文化遭受愛狗人士、藝人等相關動保機構的齊聲反對。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狗肉節」在各方責難下依舊如期舉行,當天有數10名來自各地的義工前往當地合力救狗,除了在狗肉市場外舉牌抗議外,期間也成功阻止一輛載滿狗肉的貨車離開,一度爆發衝突,導致交通大亂。

據了解,寡不敵眾的義工們在前往玉林前,連夜到處收集鐵籠等物資,可惜數量有限,最後解救了200隻無辜的狗,這些待宰的狗隻多數因被注射毒針、毒藥已呈現無力狀態,有些甚至是懷孕的母狗及剛出生的小狗,牠們奄奄一息、飽受到驚嚇縮在鐵籠內的模樣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