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像是「喜馬拉雅海嘯」 死者可能高達數千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印度暴雨16日發生至今已有182人死亡、7萬人失蹤,當地媒體預估,這場雨災最終可能會造成數千人死亡;其中,受創最嚴重、共有150人死亡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其省長巴胡古納(Vijay Bahuguna)表示,此災難有如「喜馬拉雅海嘯」。

▼北阿坎德省在本次雨災中受創相當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19日空中視察北阿坎德省後說,當地情況相當可怕,將投入100億盧比(約新台幣50億元)救災與重建;據知,有數萬名參加北阿坎德省「四聖地朝聖之旅」(Chardham Yatra)的印度教徒還沒脫困。

北阿坎德省的印度教聖地凱達爾納特(Kedarnath)鎮受創嚴重,濕婆(Shiva)神廟被爛泥掩蓋,附近超過60個村落因為山崩及山洪變成平地,特地為每年5、6月朝聖建造的90個休息站也全毀。

16日山洪爆發後,濕婆神廟附近的曼達基尼河(Mandakini River)大氾濫,影響周遭超過200個村落,廟區內外到處都是屍體,有一名凱達爾納特鎮村民就說,自己看到至少60具屍體,他認識的人當中有約200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