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基測全國26人滿分 預估402分上建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末代國中基測今(19)日寄發成績單,今年共有26人拿到滿分,考生可根據PR值、量尺對照表評估落點,決定申請入學、登記分發的策略;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推估,今年前幾志願學校,錄取分數約比去年少1、2分,社區高中則約少3分。建國中學申請預估為402分、登分399分;北一女中申請400分、登分398分。

▼國中基測寄發成績單。

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PR值是將所有考生的總分排序後,依照人數均分成100等分,拿到PR95,即表示該生分數高於全國95%的考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免試名額大增,參與基測人數則相對大減,其中還有5萬多人免試已報到,卻仍然參加基測「考好玩」或「考經驗」,有11人拿到滿分。曾芬蘭建議,不必和去年的PR值、累積人數比較,直接從原始分數評估落點,會比較準確,「不至於錯估形勢」。

後續考生將憑基測成績,依序參加申請入學、登記分發。曾芬蘭建議,申請入學各校多半設有一些特別加分,考生如果正好在錄取「邊緣」,而特長正好切合加分款項,不妨大膽嘗試一次,把握申請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