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不報?北市國中疑隱匿肺結核病情 近20名學生感染


▲李建昌(左三)控建成國中隱匿肺結核疫情。(圖/李建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建成國中家長19日在北市議員李建昌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2個多月前孩子班上的學生肺結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校方未立即隔離學生,使班上近20多名學生受到感染,甚至已有學生必須接受9個月以上的藥物治療,指控校方知情不報。

該名學生家長指出,在4月時已得知有學生感染,卻從未向家長說明,直到前天(17日)家長才收到肺結核檢查及就醫機關資料及地址的通知單,校方原本同意召開說明會,但通知單上卻是邀請聯合醫院醫師演講,舉辦「健康研習營」。

該名家長表示,日前曾試圖向校方、教育局和衛生局反應,各單位不是互踢皮球,不然就是不予回應,根本就是拿學生的健康開玩笑。李建昌也痛批,學校藏匿病情,相關單位行政怠惰,接到民眾舉發,卻互踢皮球,使病情擴散嚴重,耽誤就醫時間,漠視學生的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表示, 5月2日已有到校完成44位接觸者檢查及衛教,X光檢查結果均正常,表示目前並無結核病徵兆,一年後將再以胸部X光追蹤檢查。另針對其中30位接觸者進行皮膚測試,有14位顯示其過去曾暴露於結核分枝桿菌環境中,但細菌呈休眠狀態,沒有傳染力,將轉介至胸腔科專科醫師進行評估是否須進行預防性投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