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氾濫!印尼有高達400萬毒蟲 每天50人吸毒喪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毒蟲氾濫!」印尼人民福利協調部表示,登錄在案的吸毒者有400多萬名,其中僅約18000人接受勒戒療程,沒有被揭發的吸毒者可能更多,而毒品對經濟造成的損失估計達57兆印尼盾,每天有50人因吸毒喪生。

印尼媒體《共和線上》(Republika Online)報導,人民福利協調部長阿貢(Agung Laksono)表示,根據印尼國家緝毒總署(BNN)的資料顯示,印尼15至64歲間的吸毒者多達400萬人,但其中只有18000人接受戒毒療程

▼ 登錄在案的吸毒者有400多萬名,其中僅約18000人接受勒戒療程。(圖/翻攝自Google Map)

阿貢指出,很多毒品案件躲過執法人員監視,事實上吸毒情形可 能更嚴重,毒品對經濟造成的損失估計高達57兆印尼盾,而毒品的影響也涉及暴力、交通事故、打群架、幫派衝突、大學生與執法人員衝突以及性侵案等。

BNN主任阿那(Anang Iskandar)指出,印尼缺乏吸毒者勒戒中心,有370萬至470萬公民是吸毒者,導致印尼蒙受龐大經濟損失;2012年共發生26458宗毒品案件,嫌犯總數達32743人,每天有50人因吸毒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