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上帝的分類! 澳洲政府7月起承認「X性別」


▲佩奇克(Andrej Pejic)號稱是「比女人還美的男人」,澳洲政府7月承認第三性,將以「X性別」代表第三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裔模特兒佩奇克(Andrej Pejic)號稱「比女人還美的男人」,是羨煞女性模特兒的時尚圈紅人。雖然佩奇克從未公開自己的性別認同,但現實有人無法公開自己的性別認同,而感到困擾。澳洲政府宣佈將在7月1日給予「第三性」法律效力,除了男性、女性之外,將以「X性別」代表第三性,得保障法律權力

日前美國一位15歲少年妮可(Nicole Maines),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女生,但是學校不讓他與女同學一起使用女廁,讓他怒而控告學校違反「人權法案」。妮可的父母和她的孿生哥哥喬納斯(Jonas Maines)強調,自己的「妹妹」不僅是爭取自己的權益,也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能在學校享有均等的教育機會。

▲現年15歲的妮可(右)在「生理上」是個不折不扣的男生,但她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女生,為了爭取上女廁權利告上法院,雙胞胎哥哥喬納斯(左)也力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13日發表聲明,「我們了解每個人應該都有權,讓群體認識且認定,他們的真實性別可能跟與生俱來的性別有所差異。」新原則將於7月生效,會讓民眾容易登載或異動聯邦政府部門或機關個人文件上的性別。

澳洲人權委員從2009年便建議澳洲政府增加第三性的項目。新原則規定,個人資料應讓民眾選擇 M(男性)、F(女性)或X選項(包含不確定、跨性別或不特定)

新原則也規定,民眾改變澳洲政府的個人資料時,不一定要接受變性手術,只需要出示醫師或心理師的證明文件、澳洲的有效護照、省或領地的出生證明文件,或其他顯示民眾自身偏好性別的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