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薪水寄給媽媽 吳寶春睡在水泥地

▲吳寶春與《世界第一麥方》劇組赴校園宣傳。(圖/聯勤公關)

東森新聞記者劉思妤、李昂立/台北報導

年輕人出社會拿到第一份薪水,究竟該怎麼用?麵包大師吳寶春透露,他的第一份薪水幾乎全部存起來,吃麵包度日;「保庇天后」王彩樺則說,剛出社會真的好苦,一天只敢花100元。

「我就睡在水泥地,水泥椅子上,自己就是被冷醒,那時候又餓又冷,又很想媽媽。」吳寶春17歲出社會,不同於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花錢拓展人脈,他選擇把第一份薪水省起來,「第一份薪水都是寄回去給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孝順的寶春師傅到校園,勉勵同是技職的育達商職餐飲科學生,受到近千位學生熱烈歡迎,他不只分享人生經驗,還大方分享省錢術,「『俗麵包』它的意思就是說,很便宜的麵包,『俗麵包』便宜就是吃了又會飽,麵包吃了會飽。」

校園現場高潮不斷,藝人黃鐙輝也勉勵年輕人,賺錢領薪水,存點錢較實在,「我那時候起薪3萬2千元,我就覺得我的錢都要存起來,因為我比較節省,我都不敢亂花,我覺得錢要花在必要上,而不是想要上。」

黃鐙輝的省錢術,三餐全到便利商店解決,「那時候我只敢去便利商店買一些簡單的飯糰啊,加一杯飲料就過了(一天)。」「保庇天后」王彩樺出道20年,回顧剛出社會,「那時候很辛苦,所以我常常在吃泡麵。」出社會領薪水也是不敢花,一天只吃100元,「就是波蘿麵包,然後一罐牛奶,就是這樣很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