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指彩不退流行 衝突感的「撞色拼接」更夯!


▲指彩師鄒怡菁(左)示範2013年流行的撞色法式指彩。(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裸膚色、帶有微笑線的法式指彩妝點在指甲上,看起來相當優雅,也因此受到許多女性的喜愛;雖然是不退流行的風格,但每年都會有些許變化,從事指彩約有10多年的指彩師鄒怡菁指出,2013年的法式指彩擺脫以往保守形態,改以大膽的「撞色拼接」呈現出活潑可愛的感覺。


▲第一款比較甜美風格的法式指彩,可以利用牙籤和扁平刷頭直接描繪。(圖/記者李薇攝)

根據今年流行的撞色指彩,鄒怡菁也用法國彩妝品牌BOURJOIS妙巴黎在春夏推出的新款指甲油,示範兩款法式指彩。第一個甜美款是用紅色系的艾蜜莉(色號)搭配上粉嫩色淘氣親親(色號),畫出由點點和幾何圖形組成的圖騰,鄒怡菁指出,想要在家DIY的女孩,可以用牙籤來畫出點點的效果,而指尖的三角形圖案,可以利用指甲油扁平刷頭的邊角直接描繪。


▲第二款撞色指彩,中間亮片可以直接用牙籤點綴上去,因指甲油本身有點黏性,所以不用另塗膠。(圖/記者李薇攝)

除了粉嫩風格指彩,另外一款是以名模教主(色號)和可愛藍(色號)做撞色搭配,鄒怡菁建議,可以先用深色打底,再塗上較亮的色系,製造出層次感,然後把手腕下壓,就可以畫出直線條,手也不容易抖,若擔心上色時,指甲油塗抹過厚,可以先拿刷頭在瓶口刮一下,讓指甲油只有沾到一面,上色的分量也會剛好。


▲藍框為第二款指彩示範色,紅框為第一款指彩示範色。(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