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億購美二手艦「艾卡拉茲號」 菲能在海上射飛彈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在2012年5月花了4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4億元),向美國購買二手巡邏艦「艾卡拉茲號」(BRP Ramon Alcaraz);艾卡拉茲號11日在大西洋完成了武器系統Oto Melara自動艦砲的試射,指揮官對於艦砲性能感到滿意,而此船也是菲國第1艘可發射飛彈的軍艦

艾卡拉茲號(上圖/Wikipedia)艦齡45年,原為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韓密爾頓級」全天候緝私巡邏艦,全長115公尺、排水量3250噸,配備2個柴油發動機和2個燃氣渦輪發動機,船速最快29節。艾卡拉茲號艦長巴多文諾(Ernesto Baldovino)表示,「我們11日成功試射了Oto Melara自動艦砲,準確度相當高,艦上武器系統很可靠。」

Oto Melara自動艦砲為義大利製,每分鐘可發射80發76公釐口徑子彈。巴多文諾說,試射地點在佛羅里達州麥港約3個半小時航程外的大西洋,他們先射了3發做校準,再朝約5公里外的水上浮靶發射了12發。

除了自動艦砲外,艾卡拉茲號還配有2門25公釐大毒蛇機關砲,以及數門重型機關槍,並可起降直升機。菲律賓一位不具名海軍的官員表示,艾卡拉茲號將具備反潛作戰能力,還會配備魚叉反艦飛彈,成為菲國第1艘可發射飛彈的軍艦。

目前載有88名官兵的艾卡拉茲號正航返菲律賓,沿途將經巴拿馬運河、聖地牙哥、檀香山和關島等站,預計8月初抵達馬尼拉。但有軍事專家看了媒體公布的艾卡拉茲號啟航照片後,根據駕駛台與艦砲間的空間推斷,目前艾卡拉茲號並未安裝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