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衛視落地北京等9省市 兩岸節目打造頻道招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原本以閩南為主要收視範圍的廈門衛視,今年6月擴大在北京、上海等9個省市完成落地,除大幅增加收視區域與觀眾,同時宣佈以「兩岸一家 美好生活」為頻道定位,推出兩岸系列節目,並請來知名時事評論主持人楊錦麟,擔任全新節目《兩岸秘密檔案》主持人。

▲廈門衛視請來楊錦麟主持《兩岸秘密檔案》。(圖/廈門衛視提供)

廈門衛視指出,今年6月將陸續在北京、上海、天津、山東、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廣東等9個省市落地,收視人口將從原本的400多萬,大幅提升為5億。而為吸引更多觀眾,廈門衛視決定以兩岸系列節目做為頻道招牌,未來將推出包括:新聞節目《兩岸新新聞》、娛樂資訊節目《娛樂加油讃》、解密節目《兩岸秘密檔案》;同時大手筆購買兩個國外模式版權,推出親子系列綜藝節目,包括:引進荷蘭《THE KIDS ARE ALL RIGHT》(中文名《雞蛋碰石頭》),以及引進英國《My Dad Is Better Than Your Dad》(中文名《老爸拼吧》)。

▲台灣名嘴張友驊(左)、馬西屏也是《兩岸秘密檔案》的來賓。(圖/廈門衛視提供)

廈門衛視特別主打的《兩岸秘密檔案》,製作團隊橫跨兩岸,將藉由廈門位處兩岸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也就是距離臺灣最近的大陸視野,解讀臺灣的人事物。廈門衛視表示,《兩岸秘密檔案》將透過對一手素材的挖掘,和楊錦麟的深度解析,讓曾經諱莫如深的台海大人物和大事件,重回公眾視野,「藉由楊錦麟獨特的觀察,用民間的語態,會重新構建一個不同於以往任何解讀版本的兩岸讀本。」初期將陸續推出解密心戰喊話、金門掃雷,遣返風雲等麻辣議題。

製作單位強調,《兩岸秘密檔案》將發揮廈門衛視駐台記者的優勢,深入臺灣北、中、南第一現場,掌握第一手資料,深度還原最真實的臺灣;在視覺效果上,節目啟用全新虛擬全景、虛擬前景,要給觀眾更逼真和富有創意的視覺衝擊;也結合媒體社群化、跨屏內容合作等最新的「電視2.0」製作手法。《兩岸秘密檔案》在廈門衛視每週日、週一晚間黃金時段21:30分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