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明星親自播音樂這麼簡單!KKBOX 再推心情點歌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音樂還是聽正版的服務比較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面對市面上許多免付費音樂 Apps ,KKBOX 這兩年積極以差異化產品服務來面對支持正版的付費客戶,除了日前推出的和歌星「一起聽」與離線聽歌外,更進一步推出「一點聆」智慧點歌服務,可以依照使用者心情、喜歡的歌曲年代以及樂種混搭個人化歌單,同時強調使用者可以設定最高 320kbps 的音樂,預計即日起在台上線。

※數位音樂出頭天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王正舉出 IFPI 國際總會的年度數位音樂報告表示,2012 年全球音樂產業銷售終於出現正成長,顯現在音樂數位化的時代,即使網路音樂隨手可得,但使用者反而朝向官方銷售平台邁進,而這也是這 13 年以來,數位音樂銷售界首度異軍突起,呈現正成長。

現在大家都用手機或平板直接線上聽音樂,已經很少人會下載整張專輯到硬碟裡面了!」在發表會現場,王正指出,現今行動裝置分享上,有 76% 都是使用影音、社交、娛樂功能,在這當中,美國唱片協會(RIAA)指出訂閱式串流音樂和其他串流影音平台 2012 年總規模達到 10 億美元,大幅提升了 58%;王正更進一步提供 Kuniper Research 所發布的數據,預估今年行動數位音樂訂閱服務收入成長將超過 40%,並突破 17 億美元,這也是第一次數位音樂訂閱服務的收入,超越整首音樂下載到行動裝置上的收益。

日前福茂唱片新媒體部與著作權公司總監陳曉雲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也提到「未來不再是一個實體為主的時代」,她也認為唱片公司的內容,必須要以各式各樣不同的形式跟所有不同的異業作結合,轉變成一種「服務」的型式來表現,即使是發片,也不再只是單方面溝通而已,也因此唱片商願意更進一步透過 YouTube、Facebook、Google +、KKBOX 等正式平台與歌迷直接互動,進而擴大新音樂的能見度。

※差異化服務才是王道

不過如果隨便到 Google Play 或是 AppStore 當中搜尋聽音樂,其實和 KKBOX 服務差不多的應用程式,其實相當多,甚至有許多國外的廣播公司也早就開發 App 線上音樂服務。

對此,王正表示,這也是 KKBOX 為甚麼會推出找來明星真正和歌迷「一起聽」以及推出「一點聆」客製化點播服務,甚至強調消費者可以設定最高 320kbps 的音樂品質,尤其是找明星來這部分,就是和這些應用程式最大的不同,當然 KKBOX 也會持續以差異化服務來面對使用者,同時也會將這深耕在台灣的平台,從香港、日本(6/1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再向外拓展到中國、印尼、泰國,甚至是澳洲,結合當地電信商,推出客製化服務,而在費用上,除了特價中的馬來西亞外,一個月新台幣 149 元的台灣是所有地區最便宜的。至於菲律賓,王正明確表示,因為某種原因,目前不會考慮。

 

而在台灣,KKBOX 也會針對 7 月 2 日~7 日舉辦的 GMX 2013(金曲音樂節) 、7 月 6 日舉辦的金曲獎、7 月 10 日~14 日舉辦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以及睽違四年的野台開唱(/3~8/4)等活動進行一起聽服務。

※KKBOX 全新功能:

●一點聆功能:

KKBOX 將提供超過 1000 萬首音樂曲目,讓網友可以利用心情的酸甜苦辣、年代與樂種來製作建議歌單,包括有國語、西洋、日語、韓語、台語、搖滾/另類、電子/舞曲、嘻哈/R&B以及爵士樂等音樂種類,為使用者在不同情境下建立最適合的歌單。

▲一點聆服務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一起聽社群服務:

除了不定時找來明星播音樂和歌迷互動外,手機上也新增了「台長」分類,讓歌迷可以和本第或全球的樂迷分享音樂與歌單,PC 版本則可以依照歌曲類別,在線上找到志趣相同的網友,一起分享喜歡的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