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之鼓」將赴捷克民俗藝術節 贈關廟竹編紀念品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龍之鼓」表演藝術團將代表台灣前往捷克參加第9屆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與其他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交流,表演的內容包含:鼓術、國樂、棍法及拳法等傳統的民俗特色。9日上午10時在蕭壟文化園區文化劇場進行歐洲行前的最後一場公演,將整套表演原汁原味的呈現給台南的鄉親,讓大家也能感受到成員們臨行的興奮之情。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龍之鼓」表演藝術團成立至今已經是第6年,團隊中的成員下至幼稚園、小學、中學,上達高中到社區大學,各種年齡層都有,大家紛紛利用課餘的時間練習,除了練習鼓藝外,結合東方的中山琴、二胡、鑼,以及西方的陶笛、烏克麗麗、直笛等多樣性樂器。在訓練的過程中,除了加強音樂節奏感外,也提升自己的專注力及體力,是打造完備身心靈的全方位活動。

葉澤山說,這次準備了關廟區的竹編風車,作為國際交流的紀念品,要分贈給捷克及來自各國的表演團隊。台南關廟區早期曾為竹編重鎮,但後來因為產業沒落人口逐漸外移,目前逐漸轉型為觀光聚落,打造為另類的藝術村,希望重拾竹藝之美,9日限量提供給在場的民眾,拿到的民眾都覺得非常的精緻且新奇。(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