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動物星球頻道 校園尋找動物專家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地球上聲音最大的哺乳類動物是什麼?蜘蛛有幾對眼睛?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活動開辦兩年,今年與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首度在南市校園巡迴舉辦「動物檢定」活動,4日在億載國小辦理最後一場巡迴活動,尋找小小動物專家!

「動物檢定」活動從今年5月開始在台南市各國小校園巡迴舉辦,共舉辦16場,超過2500位大小朋友參加。市長賴清德感謝動物星球頻道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帶到台南市嘉惠學童,除讓大家深入了解動物世界,也能使小朋友們進一步重視生態保育,共同愛護地球。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對動物生態的保護與推廣不遺餘力,也有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例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七股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還有位於鹽田生態文化村的台江鯨豚館,除此之外,曾文溪口的溼地更是黑面琵鷺重要的棲息地之一。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他強調,地球非人類專屬,為了鼓勵大家進一步認識動物知識,特別開辦「動物檢定」活動,聘請專家團出題,準備數百個關於動物的問題,題目包羅萬象,這次首度前進台南市,也特別加入與當地動物相關的問題。

主持人蝌蚪老師也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安排五位小朋友參與暖身賽,第一道題目就和台南市有關,詢問黑面琵鷺主要出現於南市何處,學童們答得不亦樂乎,讓小朋友更了解在地生態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