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展望會資助排灣青年 熱愛音樂勇敢逐夢唱出對祖母思念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21歲的排灣族青年許仲文,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心的對象,他從小身兼母職,負責照顧弟妹的生活起居及課業,直到高中後他才勇於追求夢想,邁向歌唱表演藝術之路。有一天他發現,鮮少看電視的罹癌奶奶,居然守在電視機前面,盼望孫子出現,許仲文明白唯有透過「電視機」呈現,縮短彼此間的距離,用歌唱傳達對奶奶的無比思念。

熱愛音樂的大學生許仲文,目前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擅長歌唱及演戲,並四處爭取表演機會。這一切努力全是為了讓他罹癌的奶奶開心。

展望會從民國95年開始提供的助學金及住宿費補助。許仲文說,除了感謝家人,還要謝謝默默幫助他長達8年的展望會資助人,他回想起去年有機會與資助人見面,當時心情緊張又興奮,倆人談論著生活中發生的人事物,「好像在跟一名既陌生又熟悉的人,傾吐心裡話。」 許仲文透露,那名資助人從事金融業,教導他要如何理財,事後也寄送財金書籍給他,讓他備感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