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苦盼60年…虎尾下惠來居民被媽祖放鴿子 百人暴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360年歷史、雲林縣最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活動,25日盛大展開,今年由睽違60年的虎尾過溪股惠來厝奉祀,但當地「下惠來」聚落的居民不滿媽祖「過門不入」,等了60年卻等不到鑾轎繞進該里,於是集結至媽祖安座處抗議,與廟方發生激烈衝突。

▲六房媽祖過爐遶境活動,今年由虎尾過溪股惠來厝輪值。(圖/取自六房媽全球資訊網)

六房媽是1654年林氏六兄弟奉請來台、輪流奉祀的家族神,其中一房遷居他鄉後,就由五股信徒輪流奉祀,今年由睽違60年的虎尾過溪股惠來厝輪值,萬名信眾護送媽祖金身由斗六出發,移駕至虎尾惠來里安座。

距上次輪值已等待長達60年,虎尾過溪股視為盛事,居民倍感期待。但當地下惠來聚落的里民卻不滿被「放鴿子」,鑾轎未遶進該里,直接進入20公尺外的臨時紅壇安座。居民認為被六房媽看不起,200多名里民25日進到紅壇理論,與廟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經由里民抗議,爐主表示歉意,並答應27日中午遶境至下惠來聚落,12天後到聚落內「惠聖宮」駐駕3天,才平息里民的怒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