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期稻作空包彈 台東議員促縣府補助

記者林成/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李振源議員及副議長陳宏宗都關心受天候影響台東米倉區一期稻作很多空包彈,災損如何補助。兩人指出,縱谷地區一期稻作進入結穗期,部分早熟品種幾乎都是空包彈(不稔症),農民損失嚴重,希望透過台東縣府向農委會要求,對災損勘查和災害補助能從速、從寬、以優。

以往農業災害補助必須等農委會勘災後,才核定補助額度,農民往往等不及,縣府能否動用第二預備金設置農損基金,遇農業天然災害時,能立即動用農損基金發放,方便農民復耕。

另外台灣獼猴因列為保育類動物,雖然為害農作物令農友恨之切骨卻不能獵殺,據農政單位表示,近日有新規定,凡台灣獼猴進入果園侵害作物可以撲殺,但警方以未接到指令不予認定,為避免農友因撲殺台灣獼猴而惹上官司,農政單位應和警方協調,步調一致。

台灣獼猴經列為保育類動物,保護多年族群的頭數不斷增加,加上偏遠山區人口一直外流,一旦保護過當,總有一天猴的頭數比人口還多,能不能比照流浪狗予以結紮節育。

台灣獼猴一旦可以適量獵殺,其皮毛可利用做衣帽禦寒,肉可以吃而猴骨可熬成猴膠,可健身補腎,可謂一身是寶。(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