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述「合情合理」安排 俞正聲:兩岸關係是進行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2日參加企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見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的台商代表時說,兩岸經濟合作前景看好,台商應抓緊機會,而大陸也會為台資企業創造更好的經商環境和條件。

北京在去年十八大的政治報告中,提出「兩岸共同努力探討國家尚未統一特殊情況下的兩岸政治關係,做出合情合理安排。」作為大陸對台工作的主要負責人,俞正聲對「合情合理安排」提出具體陳述,他表示,「合情合理安排」得要兩岸雙方不停探索、討論,且必須都向一個中國的目標去走;如果背向而行,「合情合理」安排的目標就出不來了。

▲俞正聲肯定目前兩岸關係的發展,期盼未來加強各基本層面的交流!(圖/擷取自新華網)

俞正聲表示,兩岸關係已進入到鞏固深化的新階段,大陸會秉持兩岸一家人的理念,繼續為台灣同胞多辦好事、多辦實事。他補充說道,兩岸過去經歷10年的隔閡,兩岸民眾互信不夠,需要更進一步紮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包括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層面增加交流,基礎鞏固後,交往多了,就不會視對方為洪水猛獸。

▼張志軍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建良好互動。(圖/資料照片)

大陸中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指出,兩岸關係在過去5年取得和平發展,這也是兩岸60多年來關係最好的時期,希望良好的局面不要被打亂,也不要發生意外,而他談到一中框架、九二共識時,強調大陸方面很願意坐下來聆聽台灣的意見,共同探討建構合情合理政治關係。

「要台灣現在就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可能有難度;要大陸立刻接受中華民國,更是不可能。」張志軍說,應該在一個中國的原則或框架基礎上,兩岸坐下來談,看看哪些問題能達成共識,做出制度性的安排,讓兩岸民眾放心,最終朝著統一的方向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