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山怪傑」李小石 登洛子峰返途昏迷命危

▲登山怪傑李小石,攀洛子峰返途昏迷。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在嘉義有「登山怪傑」之稱的李小石,日前再次刷新自己的紀錄,登上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但疑似因為返回營地時花了30小時,體力透支,目前陷入昏迷,因當地高度和氣候因素,直升機兩次後送都失敗。他的臉書有不少山友留言,幫他加油打氣。

在低溫惡劣的環境中,李小石與山友一步一步往上爬,遇到大風雪仍不放棄,這是台灣的登山名人李小石攀登洛子峰時的影像;不過,5月16日攻頂後返回基地途中,他卻陷入昏迷命危,儘管高山嚮導將他帶回基地,也申請兩次直升機後送,但都因為天候太惡劣無功而返,周日將在近行第三次後送。

馬祖出生的李小石因娶台灣妻子,目前定居嘉義縣朴子市。2009年7月,54歲的他背著媽祖神像,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被譽為「登山怪傑」,這次他仍背媽祖神像隨行,4月19日抵達洛子峰基地營後,4月25日完成第1營的建立,此後陸續建立4座基地營,第4營是由高地雪巴人協助建立。

在完成所有準備後,李小石於當地時間5月16日深夜11時開始攻頂,雖然天候惡劣,但他仍憑著毅力登頂,成為第一位登上洛子峰的台灣人。洛子峰海拔8516公尺,在此之前,他曾攀登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馬納斯鹿峰(海拔8163公尺)、干城章嘉峰(8586公尺)等8千公尺以上高峰。

今天上午,李小石一度傳出已經喪生,不過,後來傳出是尼泊爾當地誤傳,目前李小石還在洛子峰第4營等待救援,生命垂危。李妻林青青在接獲李小石喪生消息時,一度難過地說,丈夫生前有交代,萬一登山途中發生不幸,遺體就葬在山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