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菲勞出車禍1死 移民署:深表遺憾

▲近日台菲關係緊繃,圖為全國漁會代表13日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丟雞蛋抗議,要求菲律賓道歉、並談判台菲漁權問題。(圖/陳佳雯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移民署南投專勤隊車輛13日載著4名脫逃的菲律賓外勞,執行遣送出境作業發生車禍,造成1名菲勞傷重不治,對此,移民署深表遺憾,並表示通知菲律賓駐台代表處派員共同處理後續事宜。

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11時40分左右,戒護警備車的後輪爆胎造成翻覆,其中2名傷勢較重的菲勞被送往苗栗為恭醫院救治,但仍有1人不治。全案由國道公路警察局後龍分隊調查事故,以釐清責任。

移民署指出,依據《外國人收容管理規則》第14條,受收容人死亡時,移民署應以書面通知其親友、本國駐華使領館處理善後。移民署會依照規定辦理,待事故調查結果出爐,視肇事責任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