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菲野蠻冷血行徑 網友愛國心,總統:我都看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野蠻冷血,是的。

▲馬英九總統向洪石成家屬保證對菲國制裁絕非作秀。(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說,網友愛國心情溢於言表,「我都看到了,也和大家站在一起」,他請全民一起支持政府對外嚴正抗議,當政府最強力的後盾。

馬總統12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提及他前往屏東小琉球洪家,向漁民洪石成靈前上香,慰問家屬,並向鄉親致意。他說,「午後的小琉球還下著毛毛雨,踏進洪家大門的那一刻,我的心裡非常沉重」。

總統表示,洪石成的太太洪陳阿崙一看到他,頓時痛哭失聲,再也想不到她的心肝怎麼會「活著出去,死著回來」,聽到這裡,他的心都碎了,在場許多人也都紅了眼眶。

總統說,洪石成長他2歲,夫妻倆已結縭近40年,「我和美青結婚也已36年,對這種夫妻同命的情感,我很能感受」。一夕失去了生命中另一半,任誰都會有椎心之痛。

洪石成的大女兒洪慈綪小姐提出幾項訴求,希望總統替她父親討回公道,包括要求菲律賓政府公開向台灣漁民道歉、確保漁民作業安全、建立並簡化報案標準作業流程等。馬總統向家屬保證,「一定會替漁民討回公道,絕不會不了了之,以告慰洪先生在天之靈」。

總統又說此次菲律賓海巡人員以自動武器殺人的野蠻冷血行徑,遠遠超出了他們所謂「執法」必要的程度,也嚴重違反了國際法與文明國家最基本的規範。

總統說,這幾天網友在他的臉書留言,愛國心情溢於言表,「我都看到了,也和大家站在一起」;「我是中華民國總統,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與國家主權,是我不能推卸的責任」。他也請全民一起支持政府對外嚴正抗議措施,當政府最強力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