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阻救人不道歉 北市消防局怒斥自以為是告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否要等到出了人命,飯店就能聲名大噪?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日前接獲報案,W HOTEL有女房客吞安眠藥想不開,消防隊的救護員兩分鐘內趕到飯店,飯店保全卻說W HOTEL是五星級飯店,不准救護員上樓,他們自行處理,等到飯店保全把女房客帶下樓,女房客已經昏迷,整整延遲了10分鐘,消防局怒告W HOTEL妨害公務。

台北市信義區W HOTEL被告了,而且告他的人,竟然是台北市消防局,事因起於飯店女房客在房間裡吞藥尋短,飯店竟然不准消防隊救護員上樓救人,北市消防局大隊長許志敏表示,「因為他們的一個SOP(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為了保護房客的隱私,希望我們的人員在一樓稍待。」

搶救SOP?人命、生意孰重要

4月27日,有民眾報案說她朋友在W HOTEL裡面吞了安眠藥想不開,消防隊員只花了2分鐘就趕到飯店,消防隊員說,狀況危急要上樓察看,W飯店保全卻說,我們是五星級飯店,不能上去。等到保全用輪椅把李姓房客推到一樓,她已經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只有3,整整延遲10分鐘,幸好緊急送醫救回一命,飯店為了做生意阻擋消防人員,消防局怒告妨害公務。

W HOTEL飯店公關Wina表示,「我們有一些細節的疏失,我們都會做改進」,至於以後若有類似的情況是否會讓消防員上樓?她說,「我們會尊重消防員的一些判斷。」

消防員都不能上樓了,還判斷啥?

女公關說得不清不楚,媒體質疑飯店,消防員都不能上樓了,還能怎麼判斷?Wina說,「我們會讓他們做判斷,我們會讓他們做一些消防的措施」,「(以後)我們會讓他們上樓」。

飯店表示當天只是有一點疏失,沒有道歉,但是承諾下次會讓消防隊員上樓;不過,消防局表示,五星級飯店長期自以為是,一定會告到底,提醒他們人命比生意更重要。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