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表現欠佳 傳雅虎欲棄微軟找谷歌

▲美國雅虎CEO梅爾。(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科技兩大業者想分手卻分不了?彭博社報導,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一直設法終止與微軟之間長達10年的搜尋廣告協議,改與谷歌合作,但因微軟拒絕而難以如願。

報導指出,微軟協議為雅虎網路搜尋提供技術支援,卻一直未能達到預期的要求,由於雅虎搜尋引擎表現欠佳,微軟保證向雅虎提供收入直到2014年3月。

這項協議訂於2020年到期,是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與雅虎前執行長巴茲女士(Carol Bartz)於2009年所敲定;梅爾去年7月就任雅虎執行長後,就開始設法結束這項協議。

消息人士說,梅爾還與前東家谷歌的代表會晤,萬一雅虎與微軟之間的協議告終,雙方針對替代搜尋廣告合作敲定口頭協議。谷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10月曾表示,若雅虎開口要求,谷歌將考慮敲定搜尋合作協議。

梅爾未能終止與微軟的合作協議,代表雙方可能要一直合作到2015年,屆時任何一方將可選擇終止協議;據協議條件,雙方的協議也可作廢,前題是微軟出售或關閉旗下的「Bing」搜尋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