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張「微山寨」陸港電影海報 馮小剛、林志玲都在抄!

▲這是山寨?或是參考?(圖/取自網路)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從衣服、3C產品到家具賣場,中國大陸似乎沒有東西不能山寨,有網友找出27張「疑似抄襲」的中國電影海報,要大家評評理,這是山寨?或是參考?27部被點名的電影不乏有知名導演、演員的作品,包括馮小剛的《非誠勿擾》、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參與演出的《決戰剎馬鎮》也都榜上有名。(要看更多「微山寨」電影海報,請點我!)

中國大陸近年力拼內容產業,試圖擺脫「山寨王國」黑名,但冰凍十尺非一日之寒,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許多外國網友看完這些中國電影海報後,毫不留情地批評:「這就是中國,一個沒有道德、榮譽、尊嚴的國家」、「真不知是該笑還是該為他們感到抱歉……」

這些被點名的電影類型包羅萬象、陸片港片皆有,「參考對象」的範圍也很廣,韓國、泰國、歐洲、好萊塢電影海報似乎都是其創意來源。有些海報真的極為相似;有些則只能說是概念上相仿,究竟它們是抄襲?或是參考?這個問題,每人的心中自有答案。(要看更多「微山寨」電影海報,請點我!)

▼這是山寨?或是參考?(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