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阿福號餐車設計者是齊國的人 鄰判刑5月賠1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愛盹的人。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一名劉姓男子在網站PO文,用代號暗指已婚的王先生與鄰居蔡小姐關係異常,還以「他是齊國的人」形容坐享齊人之福,新北地方法院認定,使用代號仍然可讓人辨識真實身分,判劉姓男子5個月徒刑;這名被影射的王先生,還是小有名氣的台鐵阿福號便當的設計者,認為法院還是判太輕。

Q版阿福號便當販賣車去年6月一推出,人氣紅不讓,便當熱銷,幕後功臣是王仕榮(下圖右),講起專業侃侃而談,「對對對!多做一些細節,包含這旁邊轉向架的細節這樣子。」但他也因為檢舉劉姓鄰居的親友違規亂停車,被人在網路上PO文,害他引發家庭革命。

劉姓男子不滿王仕榮的檢舉,在網路上留言指出,W先生某天深夜獸性大發衝到樓下去,踹一位單身貴族Y小姐的門,人家可是黃金單身貴族的呢,踹一踹,W先生就從承租戶搖身一變成區分所有權人。

文章還寫,為什麼有妻小的W先生會跟黃金單身貴族Y小姐共有一間房子呢?他們算不算是同居人,奇怪,W先生不是有妻小嗎?怎麼有同居人呢?啊難道他是齊國的人。

王仕榮看到侮辱的留言氣得提告,王仕榮表示,「他(劉男)影響到我太多事情,他甚至還影響到那個蔡小姐沒有工作,我這邊的話是我太太就是對這件事情有在抱怨,甚至有時候還被(鄰居)罵狗男女。」

檢警循著IP位置找到PO文的劉姓男子,法院認為,因為劉姓男子的PO文還是可以推知代號W先生與Y小姐的真實身分,而且齊國的人,又影射W先生坐享齊人之福,因此判劉姓男子敗訴。只是一句「齊國的人」換來5個月牢獄之災,還要賠償10萬元,代價還真不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