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橫掃300噸黃金 買到店員求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4月中旬全球金價大幅度下調,短短10天內,「中國大媽」豪擲4700億台幣,買光300噸黃金,也買掉全球黃金年產量的10%。為此,大陸網路近期瘋傳一個段子,指「中國大媽」搶金完勝華爾街做空大鱷,整個華爾街都為之震動……。

「你買黃金了嗎?」可能是大陸今年五一長假最流行的問候語,也有人猜測,「中國大媽」可能將會成為今年最紅的詞彙。據悉,自從黃金價格暴跌後,中國大陸民眾紛紛衝進最近的店鋪搶購黃金,一買就是幾公斤,這些人也被稱做黃金市場中的「中國大媽」。(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大鱷?下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媽」在短短10天內鯨吞黃金300噸,到了五一小長假,搶購黃金的熱潮再被推到最高峰。有廣州大媽表示,金價「每天一個價」,當然要買,所以她一口氣買走了20公斤的黃金(約2300萬台幣);北京、上海和杭州也出現瘋狂搶購潮,連香港多家金鋪門口都有大陸掃金客排隊等開門的奇景。

其中,杭州的「杭州航民百泰首飾店」被買到只剩金戒,大媽們發飆,店員只好求饒「放過我們吧!全中國已經沒有黃金了。」深圳羅湖關口每日進出數萬人讓海關忙翻,香港當地各大銀樓金飾店擠滿陸客,不少店內金飾全被一掃而空,許多銀樓生意在過去1個月成長近7倍。

《北京商報》分析指出,4月中旬金價猝不及防的暴跌,不僅沒有讓人們遠離黃金市場,反而使中國投資者和消費者的購金情緒變得亢奮;但業界人士擔憂,這次的「瘋狂抄底」只是一次高位接棒,未來黃金增值空間有限,民間購買力恐怕難以與華爾街博弈。

另外,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顧問、央視《華爾街》學術顧問陳思進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採訪時也說,把國際金價回升和搶金混為一談,是個「笑話」,因為金飾店內的黃金量,遠遠少於整個黃金市場的數量,「中國大媽」根本無法撼動整個金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