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入黨機制 洪智坤:政治利益思考,不是真的想反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入黨黨員審查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9日表示,如果是紅色的、黑色的,「不是認同綠色」,在積極條件上就不夠。不過中執委洪智(圖/資料照)坤晚間在臉書上指出,如何判定入黨者是「紅色、黑色、不積極認同綠色」?思想檢查嗎?怎麼檢查?可以相互檢舉目前的黨員有紅色黑色傾向,將之驅逐出黨嗎?

「不是問題,搞成問題。」洪智坤認為,看起來民進黨突然走向「剛性政黨」的型態,其中卻有諸多民主的弔詭之處。蘇主席比較「惜皮」,外界指控什麼,他就急於解釋澄清,往往落入被設定的議題戰場而不自知,對於民進黨發展真的好嗎?

「涉及『重大犯罪』者必須審查?要入黨者自行招供?還是向司法單位調閱資料?」洪智坤進一步提出疑問,重大犯罪指的是哪幾項犯罪?是前科還是審理中的案件?已經兩度因為貪污罪被判有罪的中常委先辭職,是不是比較有說服力?

他接著說,2/3地方黨部執委可以否決入黨申請?那將會增加派系傾軋杯葛的衝突,然後再將爭議向上延伸到中央複審委員會?

洪智坤說,他崇尚自由主義,主張民進黨走向一個開放的政黨。入黨規則應該從寬,而黨公職參選人條件應該從嚴;所謂紅、黑、黃審查,任何黨部都沒有能力做得到。「只要面對事實,好好落實反黑金條款就可以,不必將不是問題的問題搞成問題。」

對於入黨審核反不反黑,洪智坤認為,做得到的事情不做、做不到的事情拚命講,「就是假反黑」。民進黨黨公職參選規則有很明確的反黑金條款、並且列舉哪些犯行不得參選,這就應該嚴格執行,這一部分不執行而談反黑,就是捨本逐末。

洪智坤也說,今天中央黨部公佈的入黨審查機制,根本沒有列舉「重大犯罪」內容,「搞假的」。各派系去年對於「李清福案」和稀泥,不願面對;今天只因人頭黨員會影響明年黨主席選舉,就高喊反黑,「這完全是政治利益思考,不是真的想反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