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入台?林世嘉:央視、鳳凰要讓江丙坤做獨家代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曾向馬英九總統提議,可考慮引入中國大陸鳳凰衛視、央視國際新聞,對此,台聯立委林世嘉29日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江丙坤「有拿到特許」,因為江丙坤兒子也有中國籍的特許行業,包括鋼鐵行業的獨家代理商,所以央視是否要讓江做獨家代理?

▼台聯立委林世嘉(左)、黃文玲(右)召開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據了解,江丙坤兒子江俊德開設的德鎂實業與中國有生意往來,而德鎂同時也是中國國營企業攀枝花鋼鐵在台灣的釩鐵獨家代理商。林世嘉說,「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拿到特許,是不是央視、衛視要讓他做獨家代理或是什麼,所以他現在在幫忙推廣。」

林世嘉認為,江丙坤或許是到中國太久了,「被統戰成這樣」,台灣社會長期以來自由、民主化,新聞也呈現出其自有的社會價值,更何況連學者現在都已經駁斥江無知了。

黃文玲說,江丙坤過去一直擔任處理兩岸事務要職,涉世很深,若央視或鳳凰衛視報導內容有所偏頗,對台灣也會產生影響;至於在海基會處理兩岸事務並退休後,是否應該要有旋轉門跳款,藉以避免台灣主權或相關權益受損失,台聯也持續在研究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