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1000多圈呼拉圈 南京女子黃體破裂險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南京一名女子為減肥求好心切,買了個厚重的呼拉圈,有天一口氣搖了1000圈後,發現腹部劇烈疼痛,緊急送醫後診斷為黃體破裂,差點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

夏天即將到來,許多人想要「腰瘦」都會採取搖呼拉圈的方式來減肥(見圖,圖為本報資料照),南京一位28歲女子為了成效每天為自己訂定500圈的目標,幾天下來,腰部贅肉沒少,卻出現了許多青紫的瘀血。

剛開始,女子常感覺到肚子隱隱作痛,但以為只是吃壞肚子,所以沒在意。直到有天下午搖了1000圈後,發現右下腹部劇烈疼痛、腫脹、甚至不斷嘔吐,送醫急救後判定為黃體破裂。

南京市中醫院婦科黃海梅副主任中醫生說明,女子體內的黃體破裂傷口達到1.5公分,腹腔內出血,如果延遲送醫,大量失血引起的出血性休克有可能危及生命。

專家建議,搖呼拉圈減肥最好採用漸進的方式,一次從五到十分鐘開始,要先做熱身運動,也別盲目相信越重的呼拉圈越有效,若已發現瘀血或脊椎不適就應先暫時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