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籲引進鳳凰央視增國際觀 網友:嚇得說不出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論壇基金會28日舉辦辜汪會談20周年座談會,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會中提到,為了解決媒體亂象,他曾向總統馬英九提議,可以考慮引入香港鳳凰衛視與大陸央視國際新聞,藉此取代國人愛看的八卦新聞。

▲江丙坤建議馬總統引進央視與鳳凰台,讓國人多看看國際新聞。(圖/取自中評社)

江丙坤在座談會上從經濟、政治聊到文化交流,他說曾向馬總統提議,可以引進鳳凰衛視和央視的國際新聞,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也不要看八卦新聞。

江的一席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批評者不解為何要引進沒有新聞自由國度的電視台,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林飛帆更是在臉書直言「嚇得說不出話」。也有人認為這是國際新聞比例問題,應從增加國內新聞台的國際新聞比例著手,而不是便宜行事地引進這兩家媒體。

然而也有人平心而論央視與鳳凰台真的夠水準。有位網友提到央視國內新聞台的確很八股,但他曾在大陸看過央視國際台介紹蘇黎世,從歷史脈絡、經濟體系到人民生活的角度切入,非常精闢也很有深度。而香港鳳凰台也做得不錯。

關於媒體亂象,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2011年曾在一場演講中分析過,他感慨無論是新聞台、早晚報還是雜誌總是追逐彼此的尾巴,重複做著「垃圾新聞」,像他這種早期新聞人,也難以適應新的媒體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