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一號」衛星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26日13時13分04秒,大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的首發星「高分一號」衛星(如下圖資料照片,新華社港台部提供)。2013年大陸航天發射迎來開門紅。


新華社記者從國防科工局獲悉,這是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第19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175次發射。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裝載於荷蘭研製的兩個衛星分配器中的三顆微小衛星,三顆微小衛星分別由土耳其、阿根廷、厄瓜多研製。

「高分一號」衛星是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簡稱高分專項)的首發星,是中國首顆設計、考核壽命要求大於5年的低軌遙感衛星;實現在同一顆衛星上高分辨率和寬幅成像能力的結合,將在國土資源調查、環境監測、精準農業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高分一號」任務由衛星、運載火箭、發射場、測控、地面、應用六大系統組成。(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