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通道、最大大麻田 陸衛星曝光助警查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藉由衛星拍攝畫面,發現多處大麻及罌粟種植區,還發現數十條通往北韓、中亞的非法越境通道,甚至有海上走私油庫。

根據大陸的國家航天局官網披露,公安部利用「高分一號」衛星數據和高分專項先期攻關成果,在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發現了多處罌粟種植區;在吉林、內蒙等地,更發現了中共以來最大面積的大麻種植區

另外,公安還發現大陸與北韓邊界、新疆有數十條非法越境通道,以及福建有海上大型走私油庫等。「這些成果為公安部有關部門執法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撐。」

▲▼大陸首次曝光了「高分一號」衛星清晰照片。(圖/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官網提到,「高分一號」衛星除協助取得犯罪依據外,還能監測氣候變化、生態環境、地表災害,甚至確認震央位置、震災狀況,乃至於農作物種植面積、疫情監測、水產養殖監測、海冰監測及空氣汙染、土地利用等項目。

「高分一號」於去年4月26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是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的發星,配置了2台2米分辨率全色/8 米分辨率多光譜相機,和4台16米分辨率多光譜寬幅相機。

「高分二號」衛星於今年8月19日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這顆衛星是目前大陸解像度最高的光學對地觀測衛星。根據《新華社》當時報導,「高分二號」投入使用後,將與在軌運行的「高分一號」衛星相互配合,推動高分辨率衛星數據應用,為土地利用動態監測、 城鄉規劃監測評價、交通路網規劃、森林資源調查、荒漠化監測等行業和首都經濟圈等區域應用提供服務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