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岸過度人工化? 高雄斥資1億打造茄萣休憩空間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斥資一億元打造的茄萣海岸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第二標24日動土,打造友善親近的堤岸空間,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茄萣擁有優美的海岸,並結合鄰近觀光資源,讓傳統漁村改頭換面。

茄萣海岸分兩期展開復育及景觀改善,第一標年初完工後,大幅改善海岸線景觀,範圍自長壽亭以南至鎮海宮,總長約2.6公里、工程經費約1億元的第二標工程,24日緊接著舉行開工大典。

陳菊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海岸改造保護工作,美化濱海景致,過程雖然不盡如人意,但市府展現整頓決心,堅持符合國家公園的重建標準,減少海岸過度人工化及棲地破碎,讓茄萣得天獨厚的海岸風光,恢復自然優美的原始面貌。

目前市府除拆除不必要的沿岸設施,亦將一併改善管線、整治大排及接管汙水下水道等工作,有效提升整體景觀,市長並指示施工團隊改種高價值、具美觀性的樹種,全面掌控期程、全力以赴,也盼居民全力支持、疼惜家園,為茄萣久遠發展齊心努力。

水利局長李賢義指出,茄萣區段改造重點著重於設施減量、再造生態綠波、建置隔離帶、營造休憩空間,串連自行車道,打造友善親近的海堤空間,預計今年底完成。未來搭配情人碼頭、漁貨市場,以及燒王船等觀光資源及民俗活動,讓茄萣由傳統漁村蛻變為海洋新亮點,提供迎風、踏浪、觀夕陽,及大啖現撈海產的好去處。(新聞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