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葡萄酒杯今春攬客 選擇愈來愈多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用好杯子試試Petrus 1982吆

虞煥榮/特稿

隨著優雅品飲高級葡萄酒的風氣愈來愈流行,一只(組)好的葡萄酒杯可真是令人愛不釋手!歐洲知名酒杯品牌的代理業者指出,頂級手工葡萄酒杯在台灣的需求的確愈來愈高,會選會挑有訣竅!

從維也納創廠至今已有120年歷史的RONA杯廠,在業者張修萍的眼中,Sensual 系列,是該廠最引以為傲的一款頂級專業手工杯。她指出,剛新進口的這款是RONA成立120年以來最頂級的手工專業杯,品酒師針對不同酒性的特質所精心設計這個尊貴系列,是用最純孰的手工藝法,雕琢出最輕薄的水晶玻璃杯系列;且依不同的杯型、適用在不同的葡萄酒酒區及品種。可符對酒杯極挑剔的愛酒人士需求。這款頂級葡萄酒杯最貴的一只定價1780元,若買一打花費超過2萬元。

   ▲ 頂級的手工葡萄酒杯組是名酒搭配的首選。(圖/業者提供)

「拿在手上、就是過癮;一開始使用、就是王者風範」!對於嗜好頂級葡萄酒的顧客,在選喝法國五大酒莊、頂級香檳、或是德、西、義等名酒時,一只能搭配的手工杯是必要的配備,講究的消費者還會依酒的等級及價格來選擇。

另一款Vium錐形機器杯系列中最特別的是,不同的杯型可搖晃出不同程度的香氣;由於杯肚寬、杯口窄,酒液在最寬處搖晃呼吸、集結香氣於杯口,雖然杯形及設計很優,但由於是機器產製,單只售價僅須3百多元左右。

台灣進口的葡萄酒好杯品牌像是義大利Bormioli Rocco,最引人稱道的是採無鉛水晶玻璃所製作、改以可透光性佳的鉀及氧化鋇代替,可使踫杯時的聲響依舊清脆透亮;來自奧地利的Riedel酒杯在坊間的知名度很高;這些酒杯知名品牌也都有極為價昂的手工系列,可在菸酒專賣店或百貨量販店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