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2017年分組收費 基本頻道每月200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通過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模式,基本頻道每月收費200元,頻道套餐全包總收費則以500元為上限,預計2017年上路;希望經由漸進的方法,改變現有的有線電視的收費模式,促進有線電視的數位化和增加消費者更多元的收看選擇權。

NCC為「因應數位匯流調整有線電視收費模式規劃」草案,未來將分成A、B、C、D等4組;基本頻道每月收費200 元,頻道套餐全包總收費則以500元為上限,預計將在2017年上路;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業者如果打算提供4組基本頻道之外的其他付費頻道,收費、定價就不受限制,由業者自定。

虞孝成指出,A組是最基本的頻道,頻道內至少要有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公視高畫質、客家台、原民台、公用頻道、自製頻道及節目總表等11台必載,每月收費上限為200元。

此外,虞孝成還說,除了A組的基本頻道,業者還要額外提供3個「基本頻道套餐組」供民眾加選,每種收費介於100元到130元之間,套餐內的頻道及數量由業者自定,但3組套餐「全包」的收費上限為5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強調,這項初步的規劃草案重點在採用漸進方法,打破目前頻道成批的訂價模式,預估2017年起,有線電視訂戶可依自身的需要,選擇基本普及組,或加選基本套餐組、付費頻道、計次付費節目;此舉將有線電視數位化後所產生的紅利回歸訂戶,讓訂戶能享更多元之節目選擇權,也可依訂戶收視需求享有更低廉的收視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