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故宮遊 脫隊迷途魂斷陽明山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陸客李榮生隨團來台旅遊,16日團體參訪故宮自行脫隊後失去蹤影,家屬和旅行團隨即向警方報案,警、消經多日搜索,23日在故宮後山的山澗中發現李榮生蹤影,但已死亡多時,檢警不排除李是迷路失足跌落山谷致死,目前全案正由檢警處理中。

陸客李榮生故宮遊後脫隊,卻迷路魂斷故宮後山溪澗。(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這起離奇的陸客失蹤死亡案發生在4月16日,從江蘇和妻、子來台旅客李榮生(71歲)隨團在中午到故宮參訪時,向旅行團人員表示,體力不好走不動,就不隨團上樓參觀了,旅行團人員則交待他在大廳等候。

不料,李榮生卻就此失去蹤影(事後檢視監視器,發現他在中午12點37分左右自行離開故宮),旅行團人員發現李不見後,雖曾用行動電話和李取得連繫,但李因不知身在何處而無法告知,隨後家屬和導遊即向士林警方報案協尋,警方先行了解,搜查1天也找不到人後,再向台北市消防局請求支援搜尋。

17日消防人員接報後,即分兵兩路往故宮後山搜尋,但至晚間也無所獲,當消防人員結束勤務時,曾另行告知家屬和導遊如需再協助搜尋,可再報案請求協助。而旅行團則未因李的失蹤停留台北,仍再繼續進行未完旅程。

直到22日旅行團預定返回大陸時,李榮生仍無杳無音訊,家屬和導遊仍再度向台北市消防局報案請求協尋,消防搜救人員在上午前往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集結完畢後,再度兵分兩路從平菁街80巷一帶展開搜索,過程中搜救人員曾向當地一處土雞城業者詢問,得知到曾看過李出現的消息,於是搜救人員乃開始調閱附近路口所有監視器錄影帶。

在過濾出李榮生最後出現影像後,23日搜救人員再度上山,從李榮生最後出現處展開搜尋,直到上午10:27在平菁街106巷底的山谷溪澗中,發現李榮生躺在溪水中,已無生命跡象。

搜救人員初步檢視李榮生的屍身時,僅發現李的前額有傷,檢警不排除李是因在山中迷路失足,跌落山谷致死,但真正死因仍待做進一步的解剖化驗判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