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速食成戰國時代?德克士炸雞駐101肯德基說拜拜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台北101是陸客觀光必備景點,因此地下一樓的美食街為搶陸客市場大餅,競爭非常激烈,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為了讓更多來台陸客能嘗到各式小吃,店家的動線都精心規劃過,而近來台北101邀請連鎖炸雞業者進駐,連大陸第三大速食品牌,也挑101做為進駐台灣的第一站,並擠走原櫃位的肯德基。

速食店「德克士」(Dicos)炸雞隸屬頂新集團旗下,是大陸前三大速食品牌,僅次於麥當勞和肯德基,更是當前華人速食品牌之冠,前身是曾在台灣風靡一時的「德州小騎士」。目前有1,500家店,去年營收超過人民幣70億元(約338.5億台幣)。頂新集團證實,「德克士」預定本月25日,在台北101大樓設立台灣首家門市,做為「返鄉」據點。(原來的肯德雞櫃位已被撤掉,改由德克士取代。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前三大速食店德克士將進駐台灣101,還沒進到市場,就先把原櫃位的肯德基擠走,和西式麥當勞拼高下,也因此令外界諸多聯想。劉家豪表示,肯德基撤櫃是因租約期滿,加上美食街也有全面改裝的規畫,「並非是德克士把肯德基擠走。」(各家比一比。前身為德州小騎士的德克士返鄉攻占炸雞市場。圖/東森新聞提供)

「德克士炸雞」以招牌商品「脆皮炸雞」創出新口味,並有日式蓋飯、米漢堡等迎合東方人口味的米製食品。台北101執行副總趙國帥指出,在台設櫃的「德克士」用台灣本地雞,不必擔心禽流感。日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接受媒體專訪,就設立目標,要在明年超越麥當勞,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速食店連鎖店。看來台灣的速食店也將進入戰國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