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洋漁船下水典禮灑零食 民眾開傘掀裙撈好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感覺妳孫女會恨妳


▲天空降下「零食雨」,民眾撐傘狂接邊護體。(圖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蔡雙全/高雄報導

高雄1艘新的遠洋漁船,舉行下水典禮。除了基本的祭祀神明儀式之外,漁船上的人還會從空中灑下滿天餅乾、糖果以及麻糬。因為麻糬有滿載的諧音,也象徵漁船能滿載而歸。現場民眾為了爭搶零食,紛紛出奇招找東西接。許多人拿出雨傘來接,不但能接到糖果餅乾,還能保護身體,不被打得哇哇叫。


▲遠洋漁船下水典禮,灑麻糬象徵滿載。(圖 /東森新聞)

零食雨從天而降,底下的民眾興奮地搶著接下滿天的零食和糖果,原來是新漁船的下水典禮。從空中灑下餅乾、糖果,其中最重要的一定要有麻糬,因為是利用麻糬跟滿載的音,相似祈福整年都可以滿載而歸。

民眾撐傘當成容器效果奇佳,不但爭搶到大多數的零食,還能保護頭部。而民眾除了用雨傘拿箱子臉盆之外,還發明了更多創意的接法。看看這位阿嬤把小孫女的裙子也撩起來裝糖果餅乾。小女生怕走光羞羞臉,不甘願得都快要哭出來。不過回家吃到滿滿的甜食,恐怕就又要笑出來了。遠洋漁船下水典禮用灑零食吸引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果然熱鬧非凡趣味十足。

▼阿嬤不顧孫女走光,撩洋裝裙接糖果。(圖 /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