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路上噸重鋼筋從天墜落! 建商三緘其口

東森新聞記者俞戎航、盧冠妃/台北報導

鋼筋怎麼會從天而降呢?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的一個建案,17日早上10點多,疑似從22樓吊掛鋼筋時繩索斷裂,導致幾噸重的鋼筋從十幾層樓直接往下墜,砸到地面上,在一樓的工人驚慌逃竄,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過程被網友「俊樺 吳」的行車記錄器全都錄,直呼這樣的建案也太危險了。

時間是17日早上10點多,民眾開車在台北市松江路上,突然右手邊不知道什麼東西從天而降,仔細看行車記錄器的影像,原來距離汽車車道2至3公尺的路旁是個工地,一早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突然一堆鋼筋從天而降,不只駕駛方向盤震了一下,地面上戴著保命鋼盔、正在施工的工人和附近路人更被嚇到驚慌逃竄,下一秒重物撞擊地面,頓時塵土飛揚。

經過追查,發生意外的是位在松江路上一棟興建中的22樓大樓,18日下午時間工人忙進忙出,但被問到17日的公安意外,不是說不知道,就是說自己當天沒上班、沒聽說,態度相當低調,似乎公司早下了封口令。但目擊意外瞬間的民眾隔了一天,仍然心有餘悸,表示當時感覺「就像炸彈爆炸」!

原來當天工人從22層樓正在進行鋼筋吊掛工程,疑似綁鋼筋的繩索斷裂,好幾噸重的鋼筋就從接近15樓、大約45公尺高的地方直直往下墜,工地沒有圍籬,鋼筋有的貫穿二樓鷹架,有的直接打在一樓地面,發出炸彈般的巨響。

現在現場還可以看到建地二樓的地方被架起了鷹架,就是為了要修補當時被毀損的鋼筋結構,不過建商疑似怕被停工調查,對意外三緘其口,幸好事發當時工人們及時閃躲,加上剛好是紅燈沒人受傷,不然被好幾噸的鋼筋壓到,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看影片/天外掉落鋼筋!只差一秒砸中工人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