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件人為歐巴馬! 白宮攔截致命「蓖麻毒素」信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是國會山莊傳出毒信事件,白宮也攔截到含有致命毒物「蓖麻毒素」的信件,而且收信人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8日證實,安全部門檢驗後證實信件對蓖麻毒素呈陽性反應,相關人員是在處理大量信件和包裹的儀器檢驗程序中,發現這封信。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白宮也收到收件人為歐巴馬的毒物郵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篩檢郵件的設施設在白宮遠處,相關人員於17日發現這封寄給總統的信件可疑。而負責保護總統和第一家庭的特勤局將與美國國會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與聯邦調查局密切合作,追查這封可疑信件的來源。

先前聯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 的信件,最先傳出內含致命的蓖麻毒素。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尚未證實,華府的含毒信件攻擊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兩者間是否有關連。

911事件後,美國聯邦政府和國會陸續接獲內含炭疽菌粉末的信件,國會議員和官員未有感染的消息,不過處理信件的郵政人員健康安全引起高度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