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開心上學 北市議員與教團聯手呼籲增派校警


▲北市教團與多位藍綠議員共同呼籲加強維護校園安全。(圖/戴錫欽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女童遭割喉案件,震驚社會,不少學童害怕得不敢上學。台北市教師會、國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1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迅速建立校園安全防護網,除了提高校警人事預算外,同時增加各校校警的人力與輪值時間,教育局則回應,未來將要求學校最少雇用2名保全,加上校警,共有3人可以調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饒月琴表示,應該增加校安預算,提高校警人事預算,並增加各校校警的人力與輪值時間,同時增設校園防護硬體設備,加裝校園週邊的監視器、路燈照明設備、預防翻牆的外牆紅外線感應設備等等,饒月琴也建議教育局協助輔導成立「校園巡守隊」,建立相關SOP作業守則,定期在校園內外巡邏維護學生安全。

此外,不少國民黨議員也出面聲援,戴錫欽表示,經過調查發現,許多學校只有2名警衛,且兩人輪值時間交錯,導致下午4點後的課後活動只有1人維護校園安全,戴錫欽也提議修訂《台北市市立國民中小學校警管理自治條例》,讓學生在校期間都有2人執勤。

議員王鴻薇則認為,市警察局設有「治安風水師」,平時可到民眾家中進行治安體檢,讓民眾清楚知道哪些地方可能是死角,她呼籲市府應該讓「治安風水師」進入校園,依序完成校園治安體檢報告,此外,北市府也應該在各校設置巡邏箱,讓警察在周邊巡邏,提高校園周邊的見警率。

對此,教育局回應,讓教師、行政人員或家長加入巡邏,教職員或家長巡邏只能視為輔助,並非校園維安的主力,教育局也會制訂相關的SOP,並注意各校特別情況,同時更新監視設備,有人闖入就能即時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