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生前交代後事從簡 要葬何處家屬還在討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13日晚間在家中病逝,他的弟弟林源朗14日說,哥哥生前有交代後事簡單處理就好,所以家屬將一切從簡,不發訃聞也不收奠儀花圈;至於阿港伯將葬在故居南投縣魚池鄉,還是過世前住的台中市大坑,家屬還在討論。


冒著細雨,林洋港的親人14日出面感謝各界關心,林源朗透露,阿港伯自從12年前腸子開刀後,健康就開始走下坡,一年不如一年,這次住院20多天,家屬最後決定放棄侵入性治療,送他回家安詳辭世。

林洋港39歲就當了南投縣長,1996年和郝柏村搭檔,退出國民黨參加總統大選,雖然僅獲得160多萬票落敗,卻仍深受各界好評,林源朗說他的身教是最好的榜樣,「我哥哥他就是忠厚率真,一輩子我沒聽他罵過什麼人難聽的一句話。」

從政45年的阿港伯一度被視為前總統蔣經國的接班人,1990年的2月政爭是其政治發展重大轉折。當時林洋港計畫參選總統和李登輝抗衡,據傳李請來多名黨內大老勸說,表示自己只會參選一任,林才決定退選,2月政爭也宣告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