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殼也可以用「印」的!春電展將展出家用型3D印表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業革命2.0!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以後手機殼也可以在家用「印」的!今年台北春電展期間,主辦單位所設計的「3C靓品館」當中,將展出一款家用型 3D 印表機的原型機「RedAngel」,只要有 3D 繪圖軟體繪製的專用檔案,再透過專用的 ABS 塑料線材,無論是手機背蓋還是自製公仔,都可以輕鬆印出來,建議售價約4~5萬元,春電展期間開放預訂。

▲泰摩科技預計在今年台北春電展當中首次展出一台名為「RedAngel」的家用型3D印表機,可以透過ABS塑料線材來印出大約拳頭大小的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台「RedAngel」可以印製 3D 立體的所有產品,大小約為 10 X 10 X 10 mm,列印方式分為快速、一般、精緻等三種模式,列印時間各約為 10~15 分鐘、20~30 分鐘、以及 1~2 小時;是由台灣一間模具工廠所設計。業者將在春電展期間現場列印包括 New hTC One、GALAXY S4、iPhone 5、Xperia Z 等款熱門手機的機殼作示範,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如果民眾自己有符合 *.STL 的設計檔案,也可以到現場作列印體驗,需要注意的是,考量到線材特性的關係,在設計的時候,如果有碰到中央簍空的部分,要考慮到物理支撐的實際狀況,以免列印出失敗品。

▲目前這台「RedAngel」還是原型機,只是業者在這次的春電展當中先應急用,未來外觀與操作介面都會再重新設計過。(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 ABS 線材就可以印製出大小約為 10 X 10 X 10 mm的各式產品,最快 10 分鐘就可以印出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代理商泰摩科技管理部副理邱創南指出,目前這台「RedAngel」都還只是「原型機」,是泰摩科技特別為了台北春電展展示使用,原件與設計都在台灣製作,不過由於應用程式 Repilcatorg 在大陸的關係,所以會由大陸組裝生產,定位是在一般家用,所以外觀設計與操作方式都會做改變,售價方面約會在 4 萬到 5 萬之間,如果在春電展期間下訂,約在1~2個月之內可以通知取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