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1小時健身效果 媲美慢跑半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再找藉口不運動!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健走1小時的健身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長時間健走能降低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更可降低膽固醇,所以不一定要跑步,每天努力健走也很有效!

▼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健走1小時的健身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圖/取自網路)

美國加州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針對3.3萬名慢跑者及1.5萬名健走者進行調查,利用他們使用的能量發現,健走1小時的健身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慢跑1 公里可以減少高血壓風險4.2%,但使用同等能量的健走者,減少高血壓風險率可達7.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指出,中強度的健走與高強度的慢跑,都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而慢跑與健走都是使用相同的腿部肌肉,目前尚無法下定論說何者較優,但可以確定的是健走1小時的健身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建議老是找藉口說不能跑步的人,那就改成健走,努力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